临颍:八旬贫困户矢志脱贫 坚决不做“闲人懒汉”

2020年07月03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利生 孟庆勇)“我这4亩地流转出去一年能收个2000多。我搁这超市打工,每个月有1000多,在这一年收入都一万多块钱,我可满足!”7月2日,临颍县陈庄乡黄连城村82岁的贫困户王朝举说。

尽管已是年逾八旬的老人,但他不等不靠,矢志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坚决不做闲人懒汉。在陈庄乡一家大型超市,记者见到了正在这里打工的王朝举。他收集起废纸箱来,手脚麻利、动作娴熟。更让人钦服的是老人的认真细致,几百只纸箱并没有随意堆放,而是被他逐个拆开,细心折叠成了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儿”。“这主要是超市地方小,你摆整齐了地方会更宽敞些,来回进货出货也会更方便。”老人谦逊地说。

王朝举老人家有四口人,大儿子一级残疾,二儿子因病去世,老伴长期患有多种慢性病,加之年纪较大,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后,医疗、住房等各项保障措施有效解决了老两口的生活难题。

得知情况后,乡村干部想方设法把老两口的4亩地流转了出去,看到老人有打工的意愿,又介绍他就近到村里的一家大型超市务工。对此,王朝举老人深感欣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