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湖岗乡:馒头飘香 村民小康

2020年07月03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占胜家的馒头香、有嚼劲,家里人都喜欢吃占胜家的馒头”,从杞县圉镇镇天池洼村过来买馒头的村民李长福这样说道。

记者看到,在杞县湖岗乡宋寨村占胜馒头加工厂里,前来购买、批发馒头、面条、包子、馄饨的村民、商贩络绎不绝,大家对占胜家的馒头、包子赞不绝口。

据悉,占胜馒头加工厂是该乡贫困村宋寨村的产业扶贫项目,馒头厂占地1.5亩,建筑面积700余平方,拥有馒头、包子等加工机器4台,总投资124.5万元,其中,社会资金84万元,财政专项资金40.5万元。

“俺家这个馒头加工厂日加工生产、销售馒头、包子、面条等3000余斤,月利润近2万元。说实话,俺富了,俺也要带动贫困群众奔小康。”谈起自己家的馒头加工厂,负责人云占胜有说不完的话。

记者了解到,目前,占胜馒头加工厂带动了该乡宋寨村15户贫困群众获得了稳定分红,还有4名贫困群众在厂里打零工,月平均工资可达1500元以上。

“馒头飘香,村民小康”。那一笼笼的馒头、一屉屉的包子,正是村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的最好写照。(张永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