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集镇:贫困户喜领“爱心鸡苗”

2020年07月03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院考虑得真周到,鸡苗送到家门口,让我们这些贫困户点燃脱贫致富的新希望。”日前,喜领到南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的“爱心鸡苗”,方城县杨集镇五龙庙村贫困户胡万菊高兴地说。

胡万菊一家是低保贫困户,目前养鸡40余只,养鹅10余只,养鸳鸯10余只。近几年,该户依靠精准扶贫政策和自主发展养殖实现脱贫,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转起来。谈起从2017年开始就主动向驻村工作队申请领养“爱心鸡苗”,她脸上瞬间乐开了花。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致力于贫困户脱贫增收、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效,南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为结对帮扶的方城县杨集镇五龙庙村捐赠鸡苗800余只。

近年来,南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驻方城县杨集镇五龙庙村工作队深化“志智双扶”工作,一方面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的错误认识中走出来,树立“我要脱贫”的信心和决心,鼓舞脱贫斗志,激发内生动力。另一方面,通过开辟就业创业路径和提供技能培训,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增加家庭收入,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树立劳动光荣、勤劳致富的导向。

“鸡苗虽小,但意义大。带来的不仅是贫困户生活质量的提高,而且有利于让贫困户养成勤劳的习惯,巩固脱贫成效。”南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驻方城县杨集镇五龙庙村工作队队长李晨曦表示。(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