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9周年,看黄河交通学院教职工主题党日走心表白!

2020年07月03日13:20

来源:大河网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黄河交通学院各级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政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视频。

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等内容。

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观看了《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观看了钟南山事迹纪录片;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黄大年》精彩片段;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党伟业》,回顾党的历史。

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第一任水利部长傅作义办公旧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第一个大型引黄自流灌溉工程——人民胜利渠渠首,该工程结束了“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历史,揭开了开发利用黄河中下游水资源的序幕,党员们深刻体会了治理黄河的艰辛和不易,也亲眼见证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优秀党员代表付思雨就如何在普通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作了发言。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黄紫霞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己的事迹进行了汇报。黄紫霞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心系每一位学生,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并积极投身到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她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一份责任、承一份担当,是一个共产党人应当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主题党日上,党员们结合学校实际与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观看完视频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广强对疫情期间教师党员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和努力表示肯定。各位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学习,踏实工作,接续奋斗,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学校的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天金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要求教师要率先垂范,一定做到正气的垂范者、专业发展的引领者、教学质量的领头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分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做中原更加出彩的先锋,做坚守教育情怀、培养优秀学子的先锋,做坚守师德师风、践行党员标准的先锋,做学校迎评促发展的先锋。

机关党总支书记行政第三党支部书记汤迪操指出,党员一要将忠诚,政治思想要过硬;二要讲担当,能力作风要过硬;三要讲纪律,意志品要过硬;四要讲奉献,境界形象要过硬。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政办主任杨行炜指出,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第一时间得到了控制,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生动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黄河交通学院不忘的是初心,牢记的是使命,学校领导干部要带头表率,打头阵,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全体教职员工应该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应该以“赶考”的动力为全校师生续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副校长许青云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到坚守一颗“忠心”,对党忠诚;捧着一颗“公心”,服务大局;拥有一颗“细心”,精益求精;怀着一颗“爱心”,甘于奉献等五颗心,来履行党员职责,推进党的事业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庆才指出,今天是特殊一天,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的生日,经过历史的各种考验,得出结论,只有自身过硬,才能挑得起担子、扛得起使命。改革发展第一线,党员干部要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科技创新最前沿,党员干部要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脱贫攻坚主战场,党员干部要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疫情防控最前线,党员干部要做人民生命安全的“防护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全升跟大家分享了身边的老党员们坚守初心、不谋私利,始终如一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做实事的典型实例,激励在座党员同志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和信仰,从小事做起,为群众服务,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出一份力。

党委副书记仇正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了语重心长的发言。他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作为老师,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作为教师,育才是根本,踏上讲台就踏上了艰难的育人之旅。教师应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四个服务”、“五大使命”,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回首99年,雄关漫道真如铁,展望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校党委书记原永宏指出,中国共产党从登上历史舞台到掌握全国政权,从执政中国到领航复兴,绝不是偶然,而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不忘初心,将初心变为恒心,牢记使命,把使命视作生命。中国共产党必将以更加强大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立潮头、接续奋斗,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