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违建”使用21年,拆除仅用了一天

2020年07月03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为进一步清查清收国有集体“三资”,提升村级治理规范化水平,竹林乡开展以拆除“两违”为突破口的村集体土地收回行动,对44间违章使用21年的建筑仅用一天时间全部拆除。

6月27日,竹林乡召开动员大会,对本次拆除工作安排部署;6月28日召开誓师大会,该乡党委书记谷志军要求,拆除过程中务必要把纪律、安全挺在前面,必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开展本次“村集体土地”回收工作。

竹林乡联合杞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竹林乡派出所、机关全体干部等共70人组成联合执法组,协调配合做好围观群众疏散、拆除点周边临时交通管制、现场拆除等各项工作。调用破拆钩机2辆,围绕占用集体土地资源等进行整治。

此次拆违行动中,竹林乡前期宣传到位,在各村对国有集体“三资”、村集体土地排查后,及时劝告制止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设立现场管控、人员撤离两个专班,确保了拆除行动的依法顺利实施。拆除过程中,该乡采取钩机、洒水车同时作业,避免扬尘污染。拆除后及时覆盖,及时清运,保证了拆除任务的顺利完成。

竹林乡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狠抓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两违”整治工作,强化巡查执法管控,敢于动真碰硬,层层压实责任,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有力遏制抢建、乱建之风。此次,竹林乡共拆除16户、44间违法建筑和违法占地,拆除面积达1000余平。下一步,竹林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源头遏制,违建必拆,对待“两违”做到“零容忍”,为国有集体“三资”清查清收打下坚实基础。(程文倩 尹晨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