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平顶山湛河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2020年07月03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晓莉)近日,平顶山市湛河区教体局在全区中、小学内开展以“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党组织书记上思政课活动。

据了解,湛河区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各学校实际和学生学段特点,教育广大青少年从学习生活中汲取成长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政治优势、抗疫精神”“家国情怀、责任担当”“青春梦、中国梦”中,激励全体学生弘扬抗疫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奋斗。

6月30日下午,湛河区教体局党组书记王新道到26中为九年级学生上了一节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爱伟大的祖国”思政课,王新道从“做最好的自己、珍爱自己的家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思想,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各学校支部书记也纷纷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升旗仪式、毕业典礼等,通过集体讲话、专题讲座、班级授课、微课等形式为学生上思政课,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教育效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