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开展精准帮扶集中走访活动

2020年07月03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摸清贫困底数和具体情况,全面推进脱贫攻坚进度,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开展为期一周的精准帮扶集中走访活动。7月3日,利用帮扶日召开了这次活动部署会,全体乡村干部职工及所有帮扶责任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动员会上,该乡乡长刘新建对《关于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要对照清单逐项、逐条核实并做好记录,狠抓工作落实。通过与贫困户拉家常的方式,获取真实的第一手资料信息。

该乡党委书记仝凡表示,帮扶责任人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通过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和倾心交谈,宣传扶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只有切实扑下身子入村入户,与贫困户建立亲人一样的关系,才能更好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得到群众的尊重和支持,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会后,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对照贫困户基本信息进行查证核实梳理,将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到每一家每一户,并核实贫困户所享受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真正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不折不扣达到各项标准要求。帮扶责任人还帮助残疾人家庭、环境较差的贫困户打扫卫生,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户容户貌。(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