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杜良黄河岸边的带贫模式

2020年07月03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祥符区大力发展文化田园产业带动杜良乡李寨村贫困人口种植、务工等产生效益和收入,进一步为全村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良好的基础,实现从产业扶贫到乡村振兴的跃进。

据悉,炎黄文化控股投资建设运营的文化田园产业带贫综合项目,是以创意农业为主体,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成一个可耕、可赏、可游、可商、可学的文化田园产业综合体,

“原始”的田园,展现“原始”的风姿。杜良乡李寨村充分发挥“原始”资源优势,建立了产业发展与贫困人口增收的稳定利益机制,全面实现特色产业+田园+贫困户的带贫模式。李寨村通过土地出租、园内就业等方式带动贫困逐步实现脱贫,实现了农业发展、农业增收、产业兴旺的“一体化”格局。

杜良乡炎黄文化是产业扶贫的一大创新,是融合产业发展的载体,是农业强的标志,是农村美的亮点,是农民富的见证,是乡村振兴㚏小康的践行。(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