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 焦作解放区法院全面开展督查活动力提执法满意度

2020年07月03日2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以案促改”活动中,为增强全院干警司法服务能力,今年以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全面开展督查活动,力求从内挖潜,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提升庭审作风,提升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截止目前,该院共全面督查18次,发督查通报12期,对7名干警予以全院通报。

  全面督查纪律作风提升干警综合素质

  该院成立由政治部、监察室、综合办公室组成专项督查组,每天对全院干警的是否着装上岗、工作作风纪律、到岗到位、审判执行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每周通报,通过规范着装要求、纪律作风、学习培训,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树立法官外部良好形象。截止目前,该院开展纪律作风督查18次,对4名着装不规范、1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干警予以全院通报。

  全面督查审务工作提升庭审作风

  督查组根据审管办提供的开庭安排通过随机抽查开庭情况、在审判庭走访当事人、查看庭审录像、查看案卷四种方式,不定期对法官是否按照开庭安排准时开庭、是否让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是否在案卷中存留庭前释法判后答疑材料、是否在适用的案件中使用“法官箴言”、是否对法律文书进行交叉校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随时通报。截止目前,该院开展审务督查10次,对1名未按时开庭的法官予以全院通报。

  全面督查司法服务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

  由督查组对院长直通车投诉的案件、诉讼服务中心开展的“双一”工程情况、法官会见当事人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院长直通车案件查案件进度、查办理结果、查是否按照提级处理原则进行回复、查是否及时反馈当事人、查当事人是否有回复意见,对办理不及时或回复不及时进行全院通报;不定期对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是否准时到岗、对来访群众是否一次性告知办事内容、是否热情服务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每周通报,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截止目前,该院对司法服务行为全面督查18次,对1名当事人投诉态度存在“冷硬”作风的干警予以全院通报。(张永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