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0年07月03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李源源)7月1日下午,长葛市公安局和尚桥派出所所长贾秋风来到辖区第三实验高级中学为师生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宣讲活动中,所长贾秋风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教育学生应懂得基本的法律常识、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措施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和青少年违法案件,讲解了违法犯罪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对青少年防溺水、防火和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提升自我,正确分辨是非,遵守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对学生们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帮助广大学生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