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新老两代党员共话初心

2020年07月04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王孟鹤 赵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委组织部和区委编办、区委老干部局的全体党员在该区东安路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政治生活馆重温入党誓词,并邀请83岁老党员谭仁和和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火线入党的新党员和宏克为大家讲述入党故事。

“我是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从技术员干起,在井下工作了30多年。”谭仁和表示,以前技术条件达不到,井下环境黑、脏、臭、乱,同时还伴随瓦斯、煤尘、水、火和顶板灾害五大灾害,矿工们常与危险相伴。“很多矿工由于害怕而迷信,我就告诉他们,共产党员是唯物主义者,相信科学。”谭仁和当时就教育工友们,只有科学防控才能保障大家的安全。

退休后,谭仁和为了“将党组织培养他所获得的知识和经验还给组织”,决定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平煤技校)教书育人,15年间培养了大量技术人员。同时他在生活中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做环保卫士、传扬好家风,用一件件小事、实事弘扬正能量。

“我是今年3月加入组织的火线入党党员,我在疫情期间负责卫东区医疗保障工作。”和宏克表示,他参加工作20多年,先后当过医生、驻村干部。今年疫情期间,他直接参与负责了卫东区所有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诊断、流调、转接、出院、隔离等各项工作,被誉为多次与“病毒”较量的人。“面对工作永远不要想着害怕,因为不能害怕。”和宏克说。

“在防控工作最紧张的2月,我一共回家3次,每次都是买菜放在家门口,不进家门。”和宏克表示,他感觉最对不起家庭,但“我是科班出身,作为医疗战线的专业人士,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

两代党员的感人事迹激励着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在听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后,卫东区委组织部党员李若濛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和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激励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