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4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举办“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各巡察村(社区)组临时党小组联合被巡察村(社区)共同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不断用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政治巡察成效。

上午9时许,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来到周庄镇东王村,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争当出彩先锋》为题给巡察周庄镇村(社区)指导组和东王村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从巡视巡察工作的历史渊源、意义、内容等方面讲起,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定立场信念、树立政治规矩意识,巡察干部要争当标杆、树立典范、维护巡察队伍形象,基层党员干部要立足本村实际,积极调整思路,发展农村经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为3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交纳党费。

课后,马蒙与巡察组组长徐军伟、周庄镇纪委书记李洁菲等人一起看望慰问了贫困党员王天保、王长江、马群。

全体党员义务开展卫生清洁大扫除,为节日中的东王村扮靓添彩。

在城关镇东关社区困难党员陈芝家中,宝丰县委第二巡察村(社区)指导组组长孙菊敖详细了解了她近段时间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鼓励她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在杨庄镇同岭村,宝丰县委第三巡察村(社区)指导组组长兰怡阁用平实的语言、谈心谈话的形式把党课带到了田间地头。

在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宝丰县委第七巡察村(社区)指导组组长叶二伟讲党课之余,带领巡察组组员和示范区机关干部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共忆党的峥嵘岁月,坚定新时代改革信心。

宝丰县委第四巡察村(社区)指导组组长张世伟带领全体党员到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深情缅怀革命领袖,铭记历史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在闹店镇闹店村,宝丰县委第五巡察村(社区)指导组组长李军娜从“叩问入党初心,坚守使命担当”,“正确认识巡察,积极配合工作”,“强化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三个方面出发,指出“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有扎根基层立潮头、不忘初心再出发的勇气。现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就是要把有知识、有梦想、有情怀的年轻人放到农村去锻炼,塑造农业农村发展的思想先锋。”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庄乡党史乡情廉洁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带领大家仿佛穿越了党的百年历史。

“图上这三位老人是目前李庄乡健在的建国前党员,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讲解员温怀伟动情地说。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拥有的幸福生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为党献礼。(牛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