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0年07月04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平顶山市石龙联社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该联社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共40人参加。

活动现场,在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闫垒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满怀激情,铿锵有力的宣读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农信初心和使命,用农信社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会上,闫垒升带领大家学习了平顶山市办党组书记徐峰的专题党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加快推动业务转型提质》。徐峰书记要求农信社要贯彻党中央做好“六保”,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党建引领、改革先行、融网智联、固本拓源”工作总基调,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模式。二是坚持改革先行。通过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加快启动二次改革、推进“六项机制”建设,逐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盈利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三是坚持融网智联。把科技引领作为推动农信社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有力支撑,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四是坚持固本拓源。要坚持“做小不做大,做实不做虚,做土不做洋”的工作总思路,重点做好化解风险、压降大额、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不断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徐峰书记的党课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农信社改革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落实,领会党课指示精神,按照省联社、市办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接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闫垒升以《坚守三农初心 践行使命担当》为题,带着“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农信社,我们如何在新时期做到以党的初心为初心,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如何更好地在服务三农的实际行动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问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点讲解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牢记初心,坚持服务三农宗旨;二是提高认识,发挥三农主力军作用;三是专注主业,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定位;四是创新服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党课紧贴当下实际,既有理论性、知识性,又有针对性、实践性,全面细致地阐述和分析了农信社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把农信使命记在心里,把农信责任扛在肩上,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促进石龙联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观看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系列电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生动展现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令人备感振奋。

通过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石龙联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该联社党委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党委书记闫垒升与他们促膝长谈,关切的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联社党委一定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感谢他们为党和农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联社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师帅好 谢密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