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4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庚子新春,疫情突袭,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肆虐的病毒,有这样一群人,义无反顾奔赴武汉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个人生命安全置之度外,昼夜不息,全力抢救病人,用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近日,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邀请到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河南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孙威同志讲授党课,分享武汉抗疫的战斗经历。郑州分行15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共有105人,来自许昌、漯河、三门峡20个医疗单位,医生20人、护士80名、院感3人,平均年龄33岁,最大53岁、最小23岁。自2020年2月15日组建以来,大家24天夜以继日奋战在江汉方舱医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方舱医院孙晖院长评价我们医疗队是“人数最多、作用发挥最好、坚守到最后的一支优秀队伍”。

孙威同志以“一座城、一生情”为主题,从对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有了新认识、对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新感受、对凸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新体会、对培养“新时代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有了新期待四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和大量生动的照片分享、讲述了河南援鄂医疗队长达24天的战疫经历和抗疫期间暖心难忘的故事。进一步赞扬了白衣天使服务大局、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及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

党课结束后,与会的150余名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从抗疫队伍先进事迹中提炼抗疫精神,进一步淬炼自身党性修养,把榜样的力量贯穿到“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中心工作中去,为平顶山银行持续稳健发展,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贡献力量!(刁志溪  温璐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