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阳光信箱”便民解忧 俩月收到举报材料11件

2020年07月04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7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武陟县了解到,目前,该县已通过信访举报信箱收到举报材料11件,业务内受理4件。

  工作人员正打开信箱取出举报材料

据了解,今年5月份,武陟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充分保障群众举报权,在信访举报接待中心专门设置了信访举报信箱,方便群众在工作日之外的时间进行信访举报。

本着“就近、便民、安全”的原则,该县合理规划举报信箱位置,设置在信访举报接待中心门前外墙,各个角度均处于接待中心的视频监控区域内,既方便群众举报,又防止信箱遭到恶意破坏。

信访信箱由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派专人管理,规范登记管理,每天查看信箱状态及是否受损,将每周一作为固定“开箱日”,每次开箱最低保证两人在场。建立信箱举报台账,所有经信箱取出的举报材料全部盖上“信箱开出”标志,并在台账上进行登记。

经信箱开出的举报材料,该县严格处置程序,按照来信举报的相关处置程序进行流转和处理,要求在5日内即完成处置工作。对属于受理范围的,按照规定报批后及时移交承办单位;属于业务范围外的,及时转送相关业务部门处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