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守住老百姓钱袋子

2020年07月05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层出不穷,违法诈骗隐蔽性也越来越强,受骗者大多为金融服务薄弱的偏远地区和金融知识相对不足的老人,为强化和提升全民非法集资甄别、防范和化解能力。宝丰农商银行按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安排,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拟定宣传方案建立长效宣传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宝丰农商银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志愿队员抓住龙王沟经济示范区整村授信活动的有利时机,分5个小组和整存授信调户的客户经理一起走进农户,走上田间地头,向广大老百姓介绍常见的诈骗种类、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等非法集资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真面目。

在草场村,针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宣传队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提醒其警惕非法贷款、非法融资、非法理财等行为,辨明“陷阱”,选择合法合规的投资渠道,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大家一定要守好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听了宣传队员的讲解,草场村王老汉说,“原来这些就是非法集资呀,不法分子坑骗老百姓的手段真多。今后,我要多学学防范知识和识别方法,守住我的‘钱袋子,看护好我一辈子的幸福家’。”

据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3日,该行已在各乡镇、社区、广场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28场次,发放宣传折页、知识读本近21000余份,编发美篇11篇;公众号宣传8篇;制作抖音视频5条。下阶段,该行宣传队员将认真总结前期宣传活动中的经验,完善宣传教育措施,建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长效机制,在全行营业网点开展长期宣讲活动,同时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及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辨别能力、抵制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赵汉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