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应急局督查荥阳水库防汛工作暨观摩防汛救灾演练

2020年07月05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上午,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兼防办主任、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立公,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清卫一行到荥阳市督查水库防汛工作并观摩武警郑州支队在唐岗水库举行的防汛救灾演练。荥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荥阳市长王效光、荥阳市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陈世辉,荥阳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广武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加活动。

任立公一行来到荥阳市广武镇唐岗水库,首先听取了唐岗水库的历史、库容、水质、水文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水库应急方案、应急防汛物资、应急队伍的准备情况,叮嘱水库负责人一定要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各种防汛准备,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随后任立公又实地查看了唐岗水库的库容库貌,仔细了解了水库溢洪道的设计标准,设计泄量、水库兴利灌溉等情况。并听取了荥阳市长王效光对南水北调关帝庙积水点整治情况及黄河控导工程、南水北调干渠的运行情况汇报。

最后任立公一行又观摩了武警郑州支队针对近期连续降雨、易发生洪涝灾害为实际开展的防灾救灾演练,全体武警战士现场演示了“旗语的指挥”、“船艇编队运动”、“水上救援”三个科目。

任立公表示,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二是今年的险情多发,要加强应急演练,熟悉演练流程,不断完善应急演练预案,做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留血。三是武警部队是一支值得我们信任的坚强力量,一定不负人民的期望,要做到拉的出,打得赢。(王世端 许子房 鲁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