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举办志愿者团建活动 凝神聚力再出发

2020年07月05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发扬党建引领下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团队精神。7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以“爱在经八 志愿凝结”为主题的团建活动,各社区的志愿者带头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志愿者进行破冰小游戏,迅速消除了大家的生疏感,为本次团建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开展了“齐眉棍”团体赛和志愿知识竞答比赛,大家参与的热情高涨,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也尤为默契,在志愿知识竞赛环节更是达到了一个高潮。


为肯定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鼓励大家继续弘扬志愿精神,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为志愿者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各社区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故事、感受、收获及对下一年志愿服务的期待和决心。

尚阿姨说,“一份鼓励就是一份认可,更是一份责任,做一天志愿者容易,但坚持一直做志愿者不容易,相信在党建引领下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中来,志愿者的队伍也将会更加壮大!”全体志愿者带头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志愿者宣誓,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建党99周年。


近年来,经八路街道志愿者自发分组排班,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有序走上街头、进楼院,排查飞线充电、调解邻里纠纷、疏导社会矛盾、维护治安秩序;在疫情防控期间,有1464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在群防群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楼院严防死守,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在创卫复审工作中,志愿者们排班巡查道路、楼院的卫生情况,整治沿街秩序,清理卫生死角。

同时,街道在志愿者队伍组建和发展过程中,引导成立34支社区社会组织,包含文体娱乐类、志愿服务类、宣传教育类等。这些志愿服务和文化团体的建设,有力地提升了群众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水平。(高艺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