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长王彦涛深入陈留镇开展调研

2020年07月0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祥符区长王彦涛到陈留镇朱庄村、电商平台、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净菜车间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户厕改造、产业发展工作。

王彦涛一行首先来到陈留镇朱庄村,实地查看村户厕改造情况,并看望了朱庄村3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教育、医疗等情况,就其家庭贫困原因、政策落实等信息进行核实。

随后,王彦涛一行来到陈留镇西街村,实地查看了电商平台和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的运营状况。在电商平台。并参观了陈留镇特色农产品展销馆,详细听取了负责人对豆腐棍、四妮特菜、黑色杂粮、黑色花生油等特色农产品的介绍,并对馆内农特产品的包装、推广方式、主推方向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王彦涛说,爱心超市是“1+3”社会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把“爱心”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自立自强、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

最后,王彦涛一行来到陈留镇净菜车间,对建设情况、运营及带贫模式进行调研并听取汇报。通过实地调研,王彦涛对陈留镇脱贫攻坚、户厕改造、产业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彦涛要求,陈留镇全体干部要坚定信心、勇担责任,鼓足士气,对表对标,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到补短板、促巩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进一步突出产业扶贫,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要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准确把握贫困户情况,做到一人一策,对症下药,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持续加强对已脱贫人口的经常性回访、常态化监测,切实加大帮扶力度,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稳定脱贫,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