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村:首届美食文化节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动能

2020年07月05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以小我之力,助推消费扶贫,为贫困群众脱贫贡献一份力量,7月2日,祥符区曲兴镇曲兴村首届美食文化节隆重开幕啦! 美食文化节活动当天就吸引游客近2000余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有马戏团表演、文艺表演、娱乐场所、美食广场等,游客们来到曲兴村体验曲兴文化、品尝特色美食,感受地地道道的地域文化、饮食文化、曲兴主题风情,尽情吃喝玩乐,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美食文化节一手牵着贫困户,一手牵着市场;一手拉动消费,一手助力扶贫。我们就是要利用娱乐和美食带动消费,以消费的提升来助推脱贫攻坚、丰富我们农村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使老百姓的日子美起来,生活富起来。”曲兴村支部书记刘艳生说。

据悉,曲兴村美食文化节以就业帮扶的方式带动了曲兴村8名贫困户,其中售票员1名,保安4名,秩序管理员3名。(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