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传统“三笔字”透实力展风采

2020年07月06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7月5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行了教师“三笔字”书写比赛。


本次比赛的三笔字是指硬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是教师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对于传授知识信息、传播审美观念、传承民族文化、塑造自身形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虽然已经参加过学校很多次这样的比赛了,但我的心情仍然非常激动。作为小学老师,我们要带头传承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要写出一手好的‘三笔字’,将对学生的规范书写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城东路小学参赛教师孟巧荣一边写字一边说道。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全神贯注、认真展示自己的本领,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硬笔字铿锵有力,粉笔字刚劲潇洒,毛笔字行云流水,作品结构匀称、笔画流畅、美观得体。

“学校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无论节假日,还是正常工作日,每周都会给安排书法教师对全体教师的‘三笔字’书写进行指导;每学期都要举办教师书法比赛和书法作品的展览,让老师们爱上中国字、写好中国字。这既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需要,也是更好地守住教育初心、搞好教学工作的需要。”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表示。(王冬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