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容旧貌换新颜!叶县“一户多宅”整治推动美丽乡村蝶变

2020年07月06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孙艳芳)“目前,我们村‘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已有了一定成效,接下来,我们党员干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力争早日拆除完毕。”近日,叶县水寨乡留侯店村党支部书记侯召然在安排部署下一步“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时说。

自全县“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留侯店村迅速行动,重拳出击,立即成立清查工作组,对村里进行摸底排查,切实做到每户必访、每户必查,分门别类梳理情况,掌握最原始、最真实的基础资料。通过走访调查,详细记录各户宅基地使用的详细情况,建立“一户一电子档”,极大提高了“一户多宅”摸底工作的效率。

“政府出台清理‘一户多宅’政策,我作为村里的一名群众代表,大力支持这项工作,原来村里到处都是断壁残墙,不好看,现在清理以后,整体看着也好看了,视野也宽了,看着也得劲,住着也舒服。”该村群众代表张献峰高兴地说。

在排查走访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侯召然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拉家常式的宣传引导、分类施策,人性化开展工作,赢得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主动配合,进一步提升了清理进度。

“一户多宅”整治工作涉及范围广、数量大、情况复杂,留侯店村边探索、边总结、边抓落实,把政策立在前面,走出了一条适合该村的“一户多宅”专项整治新路子。

截至目前,该村“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共清查出“一户多宅”70多户,累计拆除50多户,拆除率达70%以上,清理出土地40多亩,清运垃圾1000多车。针对“一户多宅”清理出的土地,村里不但进行公共设施建设,还将进行建设用地复垦,利用专项资金实施项目,增加村级集体收入。

现在的留侯店村,处处呈现出整齐有序、清洁干净的景象。从一块砖到一抹绿,从一根杆到一面墙,从一条河到一条路,村中环境旧貌换新颜,这些都得益于留侯店村大力推进“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