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送戏下乡好戏连台 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2020年07月06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中牟县豫剧团承办的“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在官渡镇仓寨村拉开演出帷幕。演员们优美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欣赏了精彩的戏曲艺术。

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送戏下乡在给观众带来快乐的同时,根植精神文化沃土,传承传统文化基因,对基层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推动作用,打造了具有中牟特色的文化形式。


仓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小四说,“现在党的政策真好,送戏下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戏曲之美。戏曲既可以怡情养性、陶冶身心,又是对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弘扬,文化暖心,文化惠民。让人们享受到强烈的艺术感染和精神熏陶的同时,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送戏下乡真是一场艺术盛宴,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


据了解,此次演出共三天六场大戏,首场演出的大型古装剧《寻儿记》,感人至深,观众掌声不断、连连叫好。此后还有《包青天》、新版《抬花轿》、现代剧《四喜临门》《老娘亲》等,足以让百姓过足戏瘾。(姜新党 赵红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