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贫困户的爱心大姐李井芬

2020年07月06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姐,你看又麻烦你了,跑这么远的路给俺把东西送来,谢谢了!”

“没事,看你这腿行动又不方便,把东西兑换好了给你送来,这是我应该做的,你验一下看对不对。”在双腿严重残疾的贫困户刘二丽家里,被贫困户称为爱心大姐的杞县葛岗镇陈敏屯村爱心超市管理员李井芬正在把贫困户兑换的生活用品送到家中,两人正在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李井芬今年五十四岁,自2017年担任爱心超市管理员以来,把超市当成自己的家管理,“食用盐快兑完了”“大米也快兑完了”“香皂还有两块了,得赶紧去进货......”每当周五爱心积分兑换日的前天晚上,李井芬都会趴在超市点验货物,逐一记录登记。

陈敏屯村爱心超市担负着全镇贫困户兑换物品的超市,自开设运营以来,李井芬作为陈敏屯村的妇女主任,就自告奋勇,担任超市的理货员、服务员、卫生员、收银员,成为了爱心超市的唯一“掌门人”。“在工作方面,她热心服务贫困群众,兑换记录也做得十分详细,没出过一点儿差错,超市干净整洁卫生,还增加了绿植装饰,这些都体现出李井芬同志对工作的深入用心啊。”葛岗镇统战委员王亚伟说。

每到周五爱心积分兑换日,李井芬就会早早地来到超市,打扫好超市卫生,整理好货架,核对库存,同时再对物品兑换所需积分进行再次熟悉,以防出错。“洗发水17分,豆瓣酱7分,食用盐1分,调料5分,你看看,一共30分有错没?”李井芬一边计算着物品积分,一边将兑换信息进行详细记录。如今已经年过50的她,算起账又快又准,前来兑换积分的顾客无一不拍手称赞。

“全镇的贫困户都赶到周五这一天来兑换积分,有的年纪大了,来一趟可不容易,兑换的东西也多,爱心超市本来就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好事,我必须要给算准喽,不能让贫困户吃亏,把好事办成了坏事。”李井芬笑着说。

经过长时间的爱心超市运营工作,李井芬还摸清楚了部分行动不便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特别是一些残疾人、老人等,由于居住离超市较远,积分兑换物品也成了一件难事。对此,李井芬也有妙招。“我给他们留的都有电话,一个电话有啥需要的,我就会下班之后骑上电三轮就送过去啦,也不费啥劲!”

这就是李井芬,一个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爱心的共产党员,她用自己的言行传递出爱心超市“为心搭建桥梁,让爱继续流动”的立意宗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