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政府食安委对卢氏县夏季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2020年07月06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至4日,三门峡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胡红宝带领市食安委夏季食品安全第七检查组,对卢氏县夏季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卢氏县市场监管局、教育、住建、民政等部门和官道口镇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育才中学、卢氏一小、实验幼儿园、建筑工地食堂、城区早餐店、城区夜市店进行了实地督查,对官道口镇的敬老院和食安办、食品安全主题广场进了实地查看,对县食安办和东明镇、文峪乡、沙河乡政府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资料抽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地方党委政府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情况、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以及食品安全应急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教体局、民政局等相关成员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学校食堂、敬养老院食堂落实食品安全制度、餐饮操作规范、食品安全6S管理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

每到一处,通过现场指导、提问考试、资料查阅、隐患排查等方式,与各主管部门责任主体和经营者主体直接交流、警告提醒,对照检查要点表进行全面排查和指导,一一书面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严格整改要求。

检查组对卢氏县党委政府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食品安全主题广场、食品安全6S管理推广等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夏季关键时段、高中招关键活动的食品安全监管,加强排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王涛 梅继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