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毛集镇:表彰先进典型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2020年07月06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桐柏县毛集镇石河村召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暨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表彰大会。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地调队长朱怀安,省地调队综合处长王超,航空港区经济社会调查队队长曹青梅,分包石河村的桐柏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毛集镇党委书记杨相斌,石河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两委及党员、贫困户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杨相斌主持。

石河村第一书记赵翠清宣读表彰通报,随后石河村“防疫标兵”代表孙明福、“勤劳致富”代表王家军作典型发言。孙明福讲述了在疫情防控中不怕危险、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英勇事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余热。

王家军深情地讲述了镇、村干部如何竭尽所能从物质上帮助、从精神上慰藉和鼓舞,情到深处,他的眼中都泛起了点点泪光。

此次表彰会共表彰“抗疫标兵”“勤劳致富”“孝亲敬老”“热爱公益”“最美帮扶人”5项先进典型31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受表彰的典型都是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的贫困户,在驻村帮扶上热心帮扶为贫困户办实事的帮扶责任人。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尽职尽责、勤劳致富、孝老爱亲等优秀品德,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个人魅力和新时代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桐柏县毛集镇充分利用农民学校和同心超市,开展“五堂进基层”、积分兑换礼品、红黑榜评定活动,通过表彰先进、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等方式,大力营造知耻知荣、崇德向善、奋发图强的社会氛围,增强造血能力,培养他们自强不息、勤劳致富、艰苦创业的精神,开创志智双扶工作新局面,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况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