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召开创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资基金推进会

2020年07月06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内乡县召开创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资基金推进会。河南农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晓勇、副总经理曾强、投行总监蒋浩、投资总监耿淼、投资部经理王青松,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会议。会议由该县县长杨曙光主持。

会前,马晓勇一行实地考察了宝天机电、寅兴公司、恒辉公司及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项目;会上,寅兴公司、恒辉公司、宝天机电、中维化纤四家企业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蒋浩介绍了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金设立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基金设立及运行机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马晓勇表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国家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后提出的又一重大战略,内乡县在探索县域经济发展及依托产业带动县域经济活力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未来可打造为样板进行推广。目前,内乡县已招引1600余家牧原产业链企业,通过基金的设立对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进行加固,为牧原在产业链发展上实现强点固链打下了坚实基础。农开投资基金具有投资及管理咨询服务的职能和业务,不但支持企业融资,还将辅导帮助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今天路演的企业都提出了走向资本市场需求,农开基金将在投资解决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通过投智帮助实现企业规范化管理,助力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与企业共同成长发展。

杨曙光表示,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资基金是该县第一支真正意义上实现市场化管理的基金,对内乡意义重大。一是赋能县域发展,提升金融高地内涵。内乡县持续打造区域开放性金融高地,域内金融机构日渐增多、区域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投资基金的设立,可实现基金与基金或金融机构的投投联动、投贷联动、投担联动、投融联动、投保联动等五大联动,进一步丰富县域的金融工具和金融业态。并通过杠杆撬动增加县域金融供给,充分发挥增值效应、扩散效应等综合效益,助力提升关联企业高质量管理能力,完善做实争创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基础工作,提升区域性金融高地内涵。二是促进三产融合,提升产业集群水平。县域经济的特点是做实三产融合,形成具有比较优势的主导产业和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投资基金注入机电、农牧设备、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县域主导产业,将有效实现资源整合,服务增值,并促进被投企业实现规范化管理和快速发展,甚至高速成长成为细分领域里的领跑者,引领县域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和成效;三是突出强点固链,提升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这支投资基金第一批资金将主要投向牧原核心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协同现代猪产业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通过基金发力、数字化转型等多措并举,进一步强点固链,在要素保障和技术支撑上强强联合,做实现代猪产业的供应体系,提升牧原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发展壮大整个供应链体系和优势产业集群,提升三产服务能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拓宽基金公司获利渠道,形成多赢局面。因此,对农开基金管理公司的管理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寄予厚望,希望尽快签署认缴协议,对拟投企业认真高效完成尽调工作,力争调查完毕后,资金马上跟进到位。

据悉,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资基金拟定规模5.02亿元,拟重点围绕以牧原集团为代表的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环保处理和“种养加”一系列生猪产业发展体系进行投资,并带动与之相配套的农牧装备、生态农业、公益事业等项目建设,实现强县与富民有机统一,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有机结合,助力实现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政府办、金融办、园区办、科工局、招商局、投控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彩丽 张红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