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曙光:提升供应链金融数字化水平 开启金融服务转型发展新征程

2020年07月06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内乡县举行现代猪产业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云行信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起,中原农险业务总监、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雷廷军,内乡县县长杨曙光,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内乡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云起从国家近年来出台的支持数字化金融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科技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及内乡以牧原集团为核心建立现代猪产业链的优势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张云起表示,2018--2020年,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出台文件强调,金融要支持实体经济,要给予小微企业重点支持,要发挥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作用,提高金融工作效率和精准性。产业链金融是未来金融服务业发展的趋势,内乡现代猪产业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基于现代猪产业发展的需求,采取“发展猪产业链→建设商务信用链→形成价值链”模式,为各关联企业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助力推动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实现快速发展。项目既有政策支持,又有牧原集团的优质产业和农商银行良好的金融平台支撑,更有内乡县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培育,天时、地利、人和各项条件均已具备。通过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拓展县域大数据应用能力和信用体系建设,为内乡县实现从贫困县到富裕县的华丽转身,打造现代猪产业第一县和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和经济基础。

杨曙光说,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内乡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多年苦心孤诣谋篇布局,通过持续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初步形成了能源、物流、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等区域比较优势,在实践中初步探索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走出了“经济洼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结合内乡县实际,经综合研判各种支撑条件,制定了打造现代猪产业第一县的发展路径,提出了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在做大做强仙鹤纸产品、华福包装印刷、飞龙机电、神威民爆等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将围绕现代猪产业构建粮食和饲料加工、农牧装备、牧原肉食品深加工三大产业集群,力争在“十四五”末形成更高的规上工业产值。

杨曙光表示,供应链金融的核心是产业,数字化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内乡现代猪产业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通过引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建设牧原集团生猪产业链数字化服务管理平台、农商银行生猪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金融信用大数据平台,为牧原上下游企业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入驻内乡企业的低成本融资需求,不断提升供应链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希望各入驻企业在为牧原服务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到为整个生猪产业链服务,紧跟整个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不断成长壮大。希望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数字化供应链金融对助力实现县域“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作用,积极做好各项基础数据提供,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提升现代猪产业供应链金融数字化服务水平,开启内乡县金融服务乃至整个县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

仪式上,张云起与雷廷军签订了内乡县生猪产业链金融保险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张云起与杨曙光签订了内乡县现代猪产业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内乡农商行董事长汪玉平分别进行了致辞。

内乡县委办、县委组织部、政府办、金融办等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各金融机构、投融资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张彩丽 张红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