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嘉应观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2020年07月06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日,焦作市税务局和解放区税务局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忆党史九九如一颂党恩”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武陟县嘉应观和人民胜利渠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人民胜利渠。该渠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黄河下游兴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它结束了“黄河百害,唯富一套”的历史,被称为“新中国引黄第一渠”,揭开了开发利用黄河中下游水资源的序幕,见证了新中国战天斗地为人民谋幸福的一段光辉历史。1952年,毛泽东同志亲临视察了人民胜利渠,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在这里,大家一起参观了人民胜利渠展览馆,直观地感受几十年来灌区的发展变化,感受党带领人民治理黄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恢弘场景和艰难过程;随后登上人民胜利渠渠首,了解人民胜利渠的建设历程和黄河治理情况,重温党领导人民克难攻坚,引黄治黄的奋斗历程;最后党员们在这里举行了互正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活动。

参观完人民胜利渠后,大家来到了嘉应观,俗名庙宫,又称黄河龙王庙,始建于清雍正元年,是黄河流域现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为完整的建筑,建筑格局颇似北京故宫,供奉着自大禹以来华夏历代治河英雄,记录着治河方略和重大事件。1950年,傅作义和原苏联专家就是在这里建立治理黄河指挥部,开发黄河水资源,修建人民胜利渠。

此次红色教育之旅,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突出的成绩,推动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做一名“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徐文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