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务志愿者帮助家长找回走失儿童

2020年07月06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陈媛媛)“刚才小儿子在这边玩耍,我接个电话,转眼工夫孩子就不见,他才三岁,上身穿着浅绿色短袖,没穿裤子。”在温县子夏公园,市民王女士慌张地对温县税务局志愿者王婧求助,并描述走失儿童特征。

据了解,7月3日晚,温县税务局志愿者在温县子夏公园进行志愿服务时,市民王女士带着两个儿子在温县子夏公园游玩时,不慎与3岁的小儿子走失,情急之下母子二人急忙到不远处在公园执勤的温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寻求帮助。

“在了解到走失儿童的样貌特征后,我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至子夏公园志愿服务指挥中心,号召执勤志愿者在附近协助寻找孩子,并现场鼓励广大游园市民以小孩走失点为中心,分头排查搜寻。”据王婧介绍,约十分钟的寻找后,有好心市民遇到走失儿童,并将其送到当晚执勤的公安民警处,经与民警联系确认后,成功帮助家长找到走失儿童。

“太感谢税务志愿者了!多亏他们的帮助才让我这么快找到儿子,要是丢了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王女士激动地说。

“子夏公园地方大、环境美,每晚来散步、锻炼的市民很多,尤其是5岁以下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喜欢在人群里挤来钻去,一不小心就与家长走失。”面对王女士的感谢,王婧对广大游园市民发起呼吁,建议家长朋友们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视线自始至终不能离开孩子。如果孩子年幼,最好用儿童防走失牵引绳;同时要教育孩子与大人走散,可原地等候家人,或向公园保安、志愿者寻求帮助,更要教孩子牢记家长姓名、电话等相关信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