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走进老区缅怀历史 焦作十二会村迎来游客参观潮

2020年07月06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来伟 杜铮)“七一”前后,被誉为“焦作西柏坡”的焦作中站区龙翔街道十二会村引来众多游客参观,仅7月1日至2日,前来十二会村回顾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游客就有千余人。

  7月1日,一大早,寂静的十二会村就迎来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

  十二会村里的党员宣誓墙成了党员心里最美的风景。

  党员们来了一批又一批,十二会村成了党员心中的革命圣地。

  送走一批党员又来一批党员,十二会村里的讲解员忙得不可开交。

  来自焦作许衡街道李封二村的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合影留念。

  党员、群众列队走进太行区第四专区进行参观学习。

  十二会村里的讲解员在市委、市政府旧址前给参观党员和游人讲解十二会村的红色革命历史。

  十二会村里有一棵古槐树,历经1100多年风雨,依旧枝繁叶茂,当地村民叫它“英雄树”。

  “英雄树”下的英雄广场正在上演一场八路军掩护群众转移的抗日情景剧。

  来参观的党员、群众观看演出兴致不减。

  村边的大树下村民们趁着观光的游人正多,拿出自家生产的土特产在叫卖。

  一名骑着摩托车的游人和扮演日本兵的群众演员打招呼,感觉好像穿越了时空。

  时至中午,十二会村里来参观的党员群众意犹未尽,大步走在村里的道路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