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不慎摔倒 博爱县公安局特警快速进行救助

2020年07月06日16:16

来源:大河网

  民警正在帮助老人清理屋子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冷玉林)2020年7月4日上午9时许,博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中队101巡组正在辖区巡逻时,接到110指令,老制药厂家属院有老人在家摔倒求助,要求前去救援。

接到指令后,巡组负责人王光立即带领巡组队员秦玉林、魏小方迅速赶往报警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浑身已经湿透,此时的水龙头依旧在流水。看到此情景,巡组负责人王光马上意识到老人应该有高血压或者心血管病史,立即将老人搀扶起来,在屋里稍作休息后,王光和队员帮助老人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并给老人准备了一杯热水。之后,在民警魏小方与老人的聊天中了解到,老人叫卢保成,今年53岁,是一名退休教师,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脑梗。老人的媳妇和儿子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他一人,刚才老人在卫生间接水时突然头晕,水管里的水不慎溢出,地板打滑,导致自己重心不稳摔倒在地,身体没有力气迟迟不能起来,于是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秦玉林迅速将地上的流水清理干净,又帮助老人吃了药,并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去医院接受检查,老人予以谢绝。王光和队员再三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将老人安排妥当之后才放心离开,并在临行前再三嘱咐老人独自在家要注意身体、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有困难及时拨打110进行求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