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创卫复审发挥共建作用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公共单位在行动

2020年07月07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创卫复审工作,充分发挥辖区公共单位的共驻共建作用,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将党建与“创卫”有机融为一体,促进党建与“创卫”工作的共同发展。

经八路街道制作并向驻区单位发放《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督查通报》《致辖区单位的一封信》,省直工委、省干部教育培训中心、金水区第六幼儿园等多家公共单位积极参与街道的创建工作。


7月6日,省委省直工委的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家属院内同社区志愿者对省委二区家属院绿化带中的垃圾和杂物进行了彻底清除,并引导居民群众讲文明、爱卫生、不乱扔垃圾,维护美好公共环境。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使周边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在小游园内开展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了《节能相关知识》宣传单,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环保节能问题,还为参加知识竞赛答题的居民准备了小礼品,倡导居民参与到节能低碳的队伍中来,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


军区社区联合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中心、金水区第六幼儿园的志愿者在纬一路10号院开展了全城清洁活动。活动中,军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和公共单位志愿者一起对易反弹的卫生死角、楼栋小广告、院内杂物进行了“搬家式”大扫除,大家秉承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扫每一处边角,小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驻区单位的共治共建工作能力,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形成了“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家园人人建设”的创建氛围。(冯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