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打造高效为民服务新气象 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2020年07月07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左东升 杨冰)“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请慢走,欢迎再来!”在舞阳县为民服务中心,一声声暖心的问候让办事的群众格外感到亲切,大家对窗口单位的热情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舞阳县为民服务中心是该县首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项目,自去年4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不断优化大厅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强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积极打造全省一流县级为行政服务大厅,着力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实现了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今年以来,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宗旨,聚焦改革主线,加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力度,拓展政务服务深度,提升服务工作温度,全力打造宜商宜居、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新气象,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为让全县群众实现“走进为民中心,办事省时省心”这一目标,舞阳县做到合理设置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布局,行政服务大厅一楼、二楼专门设置为群众和企业办事窗口186个,划分为投资项目服务区、不动产交易服务区、办税服务区、民生服务区、公共服务区等7个区域。

为方便企业办事,在大厅二楼专门设立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税服务、不动产登记窗口,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和体验感得到提升。积极打造智慧公共服务平台,投入约600万元,在各服务窗口推广采用云桌面办公系统和政务云服务,配备了综合查询机、自助打证机、二维码和现场评价器等先进设备,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搭建了规范、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平台,架起了一座政府与百姓沟通的“连心桥”。

舞阳县做到实现事项应进必进,进驻审批及服务部门39个事项1131项,事项进驻率达94.1%,已实现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大厅每日办理业务800余件,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截至6月底,已办理各类事项27.6万件。

疫情防控期间,舞阳县推行网上办、预约办、不见面办等服务措施,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该县通过在实体大厅、政府网站、微信转发等形式发布公告,把省政务服务平台、豫事办等审批平台的二维码和咨询电话一并公布,引导办事群众“网上办”。今年以来,通过网上审批各类事项18129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