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资助走访活动

2020年07月07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的通知》,中牟县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立足“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发展战略,以建档立卡户在校幼儿为主,于7月6日对全园8名精准扶贫户幼儿家庭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慰问活动。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具体的基层走访活动方案,由园长张秀娟带队、小一班班主任和大二班班主任组成的家访小组分别对全园8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进行了家访慰问。

帮扶教师走进贫困户家庭,反馈幼儿在园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宣传教育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幼儿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给幼儿带去了生活用品,做到“不让一个幼儿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努力把教育扶贫工作做细、做实。

据悉,本次走访活动,既宣传了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又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家庭的关爱,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刁家乡第二中心幼儿园将尽自己所能,全力帮助贫困家庭,做好“教育精准资助”,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王金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