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六大队多措并举助力高考 贴心护航成就学子梦想

2020年07月07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7月8日举行,为了保证莘莘学子高考期间的交通出行安全,在郑州交警六大队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与指挥下,全体民警辅警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高考期间保驾护航,开启考场及周边道路“最严格管理、最贴心服务”模式,助力郑州市高三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在郑州市106中学考点,为保障考生考试期间的交通安全和畅通,辖区中队将各项管理和服务措施想细想全想周到,做实做好做到位。一是提前派出网格民警和内勤与学校方面进行沟通对接,实地勘察考点周边道路情况与人车流量,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交通疏导保通方案;二是在校区周边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建议校方给家长群发短信,提醒考试当天让家长和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在校园周边禁止车辆鸣笛,开车送考生时离学校门口100米外停靠,快上快下,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三是建立高考“绿色通道”,对送考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警告为主,对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认定,先撤离后处理”的原则,取证清楚后给予放行,考试完后再妥善处理。


为树立郑东交警良好形象,全力护航高考,交警六大队加大内务管理,对警车进行了擦拭和清洗,粘贴“爱心助考”车贴,提前准备好反光锥筒、交通管制标牌等物件;组织警力成立“铁骑爱心护航”小组,随时应对考生的求助,并要求各警组按时到岗,认真履职,热情服务,以“最佳形象、最好服务、最快速度”应对这次护考工作,助力考生金榜题名。(晓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