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士生深入中水寨村扶贫助学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07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文博 姣姣)7月4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宜馨、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古晨静、本村返乡本科生赵文赐、邵羽冰、王鑫鑫、马思雨、韩梦琳、宋静奇八名大学生深入武陟县中水寨村开展扶贫助学实践活动。

  中水寨村大学生防疫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应福组织大学生学习

  马应福向大学生介绍中水寨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马应福向大学生们介绍了河南省社科联驻村工作队开展“志智双扶,文化兴村、教育兴村、人才兴村”工程、中水寨村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大学生为村无花果基地除草、直播带货;李宜馨为贫困学生白鸽、任雯泷送去学习读物,还与其他同学一起帮助中小学学生辅导功课、做手工,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上午时间,学生们意犹未尽,学得开心、玩得开心。

  李宜馨等在村无花果园内除草

  李宜馨与本科生韩梦琳、马思雨、宋静奇为小学生辅导功课

  李宜馨为贫困学生白鸽辅导功课

“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深刻,贫困户的孩子们思想上需要我们去引导,学习上需要我们帮助,生活上需要我们关心,作为清华学子,我要把清华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传递给贫困学生,激励他们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同时也激励自己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战‘疫’、劳动、扶贫助学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清华增光,为党旗增辉,做一名出彩大学生!”活动结束后,李宜馨表示。

  李宜馨与赵文赐为村无花果基地蜂蜜直播带货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到中水寨村调研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建强村、文化兴村、产业富村、生态美村、纪法稳村’的工作思路,把中水寨村建设得越来越美好,使全村老百姓都能过上幸福安康的美好的生活。”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防疫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马应福说,“中水寨村大学生防疫防控临时党支部是在‘疫线’上建立起来的,我们要充分发挥‘战疫’精神,不断加强‘大学生临时党支部’建设,省社科联驻村工作队还成立了大学生劳动进课堂实习基地,吸纳邻村和外地大学生加入扶贫、扶智队伍中,目前人数已由原来的10人增至24人,我们非常欢迎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李宜馨、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古晨静、本科生朱曦等外地同学到中水寨村开展大学生扶贫实践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