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利用小小“手提袋”捂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2020年07月07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还是民警想得周到,这手提袋正是每天买菜、购物都要用到的东西,随时看着上面的反诈提醒,我们再也不担心被骗了。”连日来,鹿邑县公安局民警深入分包村庄、社区,入户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印有反诈常识的手提袋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实际,鹿邑县于6月12日成立了全民反诈联盟,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专项行动。

“我们将拿出和扫黑除恶宣传、疫情防控宣传同样大的力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辖区内各家各户走访一遍、宣传一遍,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走访民警说,预防被骗永远都比警察破案重要!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就能在根本上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利益链条。

据了解,赠送手提袋只是该局众多宣传手段的一种。活动开展以来,鹿邑县554个警务工作站的驻村民警、辅警已经基本完成了所有家庭的入户走访,发放了反诈传单50余万份,1671个“警民一家亲”微信群每天推送反诈骗现实案例、常识,显示反电诈内容的电子屏和标语横幅随处可见,乡村大喇叭的霸气喊话不绝于耳……

截至目前,成功止付16起被骗转账、抓获49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发案率比上个月降低59%,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鹿邑县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已初显成效。(李朝阳 苑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