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层层把关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07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中海 通讯员 谢艺萍)从6月初至今,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结合创卫复审工作要求对校园周边“两小”门店及食堂全面检查,旨在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确保考试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先是严查“两小”。首先查看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过程控制、“6S”管理制度等是否严格按要求落实;其次餐饮配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考点周边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腐败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最后提醒商户注意食品操作卫生安全、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确保高考期间不将生冷食品供给学生食用。接着走进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郑州市回民中学等19家学校考点食堂,仔细查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章制度落实、软硬件设施、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情况,对食品采购查验和储存、食品添加剂的合理使用、留样制度管理和三防设施的安装及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发现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和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3个考点及周边存在饮食安全卫生问题,现已对照要求整改完成。同时在高考期间,针对辖区各个考点配备2名执法人员驻点保障食品安全,以防出现食品安全事件。

最后提醒考生在高考期间,一方面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平衡膳食有助于增进健康和精神饱满,切忌在考试期间暴饮暴食。另一方面要确保食物卫生安全,用餐应尽量选择在家或学校食堂,不到无证和食品安全状况差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