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161项事项 实现“一证通办”

2020年07月07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7月6日下午,焦作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该市第一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焦作市公布的第一批“一证通办”事项涵盖161项群众办理频次高、受众范围广的事项,涉及公安、教育、人社、公积金等18家单位。

“一证通办”怎么办?群众凭居民身份证,只需在现场填写的申请表、承诺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后,即可办理。其他可由政府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一律不再提供。

推行“一证通办”仅是今年焦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举措。“下一步,我市将从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和系统互通、促进社会信用建设三个方面持续将‘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焦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志强说。

据介绍,近年来,焦作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提升了该市在中原城市群的竞争软实力。特别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成立后,通过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企业纾困、不动产登记“刷脸办”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据悉,今年,省政府提出增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扩大“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推动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实现一张身份证办理公安、社保、教育、医疗、民政、不动产、公积金等100项民生事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