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积极响应防汛要求 迅速做好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07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荥阳市市长王效光来到荥阳市汜水镇口子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工程进度和黄河滩区涉水安全管理工作,了解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王效光表示,第一,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第二,要加强监管力度,禁止生活污水和企业废水直排,第三,完善防汛物资,结合近期雨水汛情的特点,要在黄河岸边安全距离处设置安全防护栏,防止出现人员溺亡现象;第四,加大巡查力度,巡河员要在今年汛情形成期间和小浪底退出期间加强严格巡查,及时发现隐患、险情,及时上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组织防汛人员以及相关人员的应急演练,加强业务学习,普及应急抢险知识,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方式要保持畅通,确保汛期工作万无一失。

   荥阳市汜水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对当前防汛工作,荥阳市汜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春梅表示, 各包村部门、各村做好黄河滩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撤离群众工作;各村巡逻队要加强巡逻,对滩区游玩群众进行及时劝退,并且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沿黄各村通往滩区的道路进行封堵; 各村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通往河滩的交通道路路口悬挂警示标语和警示牌;农办负责配齐应急物资,立刻启动防汛应急指挥工作;武装部负责通知防汛应急连人员做好值守准备,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 机关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全力以赴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王世端 康红文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