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贾峪镇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活动

2020年07月0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山洪灾害防御工作,7月3日上午,荥阳市贾峪镇贾峪村开展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活动,荥阳市贾峪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山洪灾害防御村级责任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演练分三个科目,监测预警及会商、群众转移安置、灾后疫情的预防与控制。演练中,模拟汛期山洪暴发,贾峪村出现重大险情,情况危急。险情发生后,警报响起,所有人按照应急预案,组织群众有序转移;应急抢险组展开应急处置;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抢救;转移安置组将受困群众集中安置、发放物资;安置组小分队对群众的生活环境进行消毒。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荥阳市贾峪镇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干部群众和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逃生自救技能。大家一致表示,当前正值汛期,一定要值好班,站好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山洪灾害防御攻坚战,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王世端  侯秋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