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所召开专题会推进药房标准化建设

2020年07月07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水平,改善药品存储条件,近日,中牟县郑庵镇食药所开展了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工作动员专题会,会议传达了《2020年中牟县医疗机构药房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辖区内医疗机构规范药房筹建工作,改善药品存储条件,保障药品质量和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提出,要严格医疗机构不合格药品、过期失效药品、疗区剩余药品的管理,要建立健全对这三种药品的处理程序,落实监管责任,防止带来药品安全隐患。药品经营机构要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从事经营活动。


会议要求各药店规范保健食品经营,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记录制度,杜绝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落实主体责任;各药店加强内部培训,提高自身职业道德和从业技能。

郑庵镇食药所继续加强药店、诊所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实名登记制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药品零售企业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不落实实名登记制的,按照《关于严格落实郑州市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管理的紧急通知》依法处置。(张诺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