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四彻底”推进农村积存垃圾清理工作

2020年07月07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检验清理农村积存垃圾工作成效,近期,荥阳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乡镇清理农村积存垃圾行动申请验收行政村进行检查认定,荥阳市高村乡列入第一批验收计划的有17个村含1个社区。

验收组每到一个行政村,严格按照考核验收标准,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的方式,对村庄全域范围内积存垃圾清理、各种违章建筑拆除、农村乱象治理、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进行了仔细地查看,并随机抽查10户农户庭院卫生,对验收中查出的问题逐项列出,并由村支部书记进行签字确认。

据了解,自农村积存垃圾清理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高村乡大部分村庄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农户庭院干净整洁,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并制作成版面上墙。清理垃圾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认可。

验收结束后,荥阳市高村乡各村针对验收组指出的问题开展立行立改,力争达到“四彻底”,即“清彻底、拆彻底、改彻底、管彻底”,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农村环境面貌大变样,为实现生态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王世端 张玉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