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三到位”高质量化解信访矛盾纠纷

2020年07月08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份以来,针对当前信访群体多元化,信访诉求多样化,信访矛盾复杂化的新形势,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三到位”,高质量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组织到位。将信访工作纳入每月重点工作内容,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坚持班子成员坐班接访制度,严格按照按照“三有三对”工作思路和“访必认、认必办、办必果”要求,在规定期限内签收、报送办理情况和化解进度。修订完善班子成员接访包案和接访首问负责等制度,确保有章可循、有制管事;强化综治信访维稳队伍建设,充实综治信访维稳干部队伍,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办事。

强化统筹、聚焦积案,确保处理到位。坚持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制度,形成信息台账,明确镇、村两级包保责任人,随时关注、掌握动态,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将各种矛盾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引导群众逐级理性表达诉求,坚决依法打击“无理缠访、闹访、非法上访”行为。

杜绝推诿、严肃问责,确保落实到位。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局面,增强了信访维稳工作合力,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对不认真调查反映问题、处理不彻底、方法不对头,导致矛盾化解不到位的要求其本人作书面说明,并限期整改;对信访矛盾化解工作中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人、事进行严肃问责追责,确保信访工作有效落实。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信访隐患大走访大排查2次,发现信访隐患42起,排除信访隐患31起,正在处理11起。(巩守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