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山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

2020年07月08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上午,荥阳市高山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该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各部门、各行政村负责人参加。

会上,播放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了荥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分管领域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在狠抓治本上下功夫,稳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全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会议要求,各村委,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意识,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工作,以本辖区、本行业的工作实际和特点,特别是消防安全多发期,排查好线路老化、机械生产、建筑工地、防溺水等。明确任务分工,加大排查、督导、检查整改力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前沿阵地”。一要切实明确责任、压实责任。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真抓实干;把安全知识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各行业部门、各村委要组织开展对辖区内及分管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三要强化隐患治理。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按照零容忍的原则,采取严格措施督促整改;重大隐患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按照法律规定时限进行彻底整改。四要强化应急值守。各级各单位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种应急防范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保证信息畅通。对突发事件按照规定及时、准确、如实上报,领导干部及时靠前指挥,组织力量妥善处理,确保全镇社会安全稳定。(王世端 樊永亮  卢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