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 漯河骑警连闯红灯逆行1公里帮取回

2020年07月08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 王明慧)“我的准考证、身份证都忘在家里了,能不能帮我回家去拿……”7月7日,高考首日早上8点20分左右,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骑警吴沛洋正在漯河四高西校区门口执勤时,一考生向其求助。 

吴沛洋赶忙安抚考生情绪。这时,骑警中队长沈金威、刘夏和班长郭亮巡逻至此,便下车上前询问了解情况。考生称其家住长江路某酒店附近,他刚才发现证件忘在了家里,赶忙给家人联系,可是一直联系不上父母。由于家中没有人,他没有拿家里的钥匙,无法回家取准考证和身份证。

此时,距离正式开考时间仅剩30多分钟。时间紧急,沈金威、刘夏和郭亮让满头大汗的考生上车,驾驶警车赶往考生家中。上车后,沈金威第一时间拿出手机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找到了附近开锁师傅的电话,立即打电话让开锁师傅赶往考生家中。刘夏一路安慰考生,表示一定能帮其准时参加考试。

骑警将考生送回其家中时,开锁师傅也正好赶到。在开锁师傅的帮助下,考生进入其家中拿到了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再三确认没有遗忘其他物品后,骑警带着考生原路返回赶往考场。

途中,三名骑警必要时刻鸣响警笛,载着考生一路疾驰。在保证考生安全的情况下,他们连闯3个红灯,逆行将近1公里。

“谢谢你们!”8点42分,骑警将考生安全送到漯河四高西校区考点,考生挥手道谢后,一路小跑进入考场,顺利参加了考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