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开展文明殡葬政策宣传月活动

2020年07月08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树立文明、生态、节俭新风尚,营造良好的文明殡葬新风氛围,继温县民政工作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召开后,连日来,温县在全县集中开展了以“文明殡葬”为主题的政策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自7月1日起,至7月31日结束,为期一个月。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温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合理制定宣传活动方案,通过媒体传播、悬挂标语、张贴公告、出动宣传车、发放倡议书、乡村大喇叭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宣传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该县文明殡改办统一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集中巡回宣传。第二阶段为乡镇(街道)组织各村进行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国家、省、市、县殡葬改革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宣传了温县实施惠民殡葬政策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执行火葬,提倡厚养薄葬、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绿色文明祭扫。集中宣传活动中,该县共出动20多名工作人员、13辆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580余条,张贴《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公告》600多张,发放《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倡议书》30000余份。

此次文明殡葬政策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促使殡葬改革的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生态、文明、绿色的殡葬观念逐步根植人心,广大群众对火葬和节地生态安葬的接受程度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全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的顺利开展。(张旭明 张文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