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农场 增强党员凝聚力

2020年07月08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让“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田间地头,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7月6日,农委党组副书记马永超,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国军带领60余名党员到官渡镇孙庄村萤火虫•乡谣农场体验学习。

孙庄村支部书记孙中岭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农场的基本情况及运营状况。孙庄农业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农村合作经营新模式,实行土地整理和市场化运作。通过对土地、人力等资源的优化、整合,充分调动村民的生产积极性和责任心,实行村民股份合作经营。向着“产业兴旺”探索实现乡村振兴新路径,并以此为突破口,夯实基层党建根基。


孙庄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灵活多样的入股形式,以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资金入股、农机入股、人才入股等方式,促使现代农业技术与生产力有效对接。同时邀请河南农业大学5名专家指导园区建设和技术指导,以技术入股的形式享受技术分红。实行村民股份合作化经营,探索实践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

杜国军表示,县农委将系统总结“孙庄模式”,强力推进农村改革,挖掘农村资源,盘活农村资产,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书写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农委党组将持续推进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充分考虑党支部和党员实际,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让党员每次都有收获。通过定期开展活动,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马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