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网恋交友为幌子的诈骗团伙

2020年07月0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成功打掉一网恋交友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从今年3月开始,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在婚恋交友App平台注册虚假女性账户与男性受害人网恋,采取所谓互赠定情信物或直接让对方购买特定礼物等方式,骗取受害人钱财,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2020年5月3日,家住高新区的孙先生在一款名叫伊对App手机软件认识一昵称为“天上下来的仙女”的女子,对方自称名叫“王某茜”23岁,老家是外省的,现定居河南商丘,做服装生意。之后两人通过微信聊天,彼此感觉良好,就确立所谓网恋关系。5月5日11时许,“王某茜”发给孙先生一对情侣对戒的图片,并提出彼此给对方各买一个作为定情信物。孙先生当时有些犹豫,但耐不住对方各种甜言蜜语,便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卖对戒“商家”为QQ好友,支付499元购买了一个。当天晚上对方又通过借钱买手镯等方式,从孙先生“借走”了1500元。两三天后孙先生还真收到商家寄来的戒指,虽然看着比较廉价,但孙先生心理还是比较高兴的。而“王某茜”又以做生意手头紧张、许诺来洛见面等各种理由,让孙先生给其转款3000元。之后,对方对孙先生态度逐渐冷淡,直到孙先生发现自己被“王某茜”删除微信好友。

5月22日,意识到被骗的孙先生到高新派出所孙旗屯警务工作站报警。到报警后,民警详细了解孙先生整个受骗过程,初步判断诈骗孙先生的应该是团伙作案,所谓“网恋女友”,“商家”都是犯罪嫌疑人伪装出来的。6月23日,高新派出所通过分析研判,果断出击,在西工区某处公寓楼内,一举成功打掉以孙某某为核心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其中老板孙某某,另有所谓"业务员"12人,其中2人女性。

揭开诈骗手法 网上交友需谨慎

该团伙到案后,民警迅速展开审讯工作,很快揭开了该团伙的诈骗方式、诈骗流程。第一步:在交友婚恋App上注册大量账户,通过精心包装,伪装成一个个真实、漂亮的美女账户,主动添加23-28岁的男性,通过网上聊天骗取对方好感。

第二步:按照设计好的套路,诈骗分子分别饰演“女友”“商家”等身份,“女友”给受害人发送一些戒指、手镯等图片,夸赞这些物品非常好看,说要彼此给对方买一个,并将提前准备好的“商家”的QQ号发给受害人,“商家”向受害人推荐标价499元戒指、1499元手镯或者玉佛。如果受害人比较犹豫,“女友”会索要对方的邮寄地址和联系方式,并给受害人发去假的付款截图说是已给受害人买过,受害人一看女孩子都买,碍于面子就把钱打给了“商家”,收到钱后该团伙会从网上购买价值在几十元到百十元不等戒指、手镯或者玉佛的邮寄给受害人,继续蒙骗受害人。

第三步:继续以家人、自己过生日,想买礼物钱不够等各种理由诈骗受害人,成功以后慢慢冷淡受害人。

“该诈骗团伙给受害人邮寄价值极低的戒指等物品,在骗取钱财后慢慢冷淡受害人,由于是所谓的网恋关系,受害人很多时候竟然没有意识到被骗,受害人要求视频或者语音聊天时候,该诈骗团伙就会让女性成员给对方短暂语音聊天,消除对方疑虑,让对方信以为真,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办案民警介绍。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勿将网络作为婚恋交友的主要渠道,网络交友时一定要谨慎,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